大家好,我是鵝,不過我不在照片裡。 他是淡江管科吳博士,今天早上帶緹兒到淡江大學管理科學系來演講,題目是部落客的美麗與憂愁,演講內容當然就是兒出道以來的故事。不過當然,這不是本文的主題。(還是感謝Dr. Wu的招待和給予這次機會!)

 

undefined

 

 

 

 

 

 

 

 

 

 

 

 

 

 

 

演講結束後, 淡水是個好天氣。(聽說台北下著瘋狂大雨) 

跟 Tear 大約12點左右來到淡大下方, 博愛街47-3號

這邊離淡水捷運站大概200公尺左右而已, 寧靜的巷弄中

undefined

出乎意料之外的, 今天中午12:00這邊非常安靜和平。

可能跟等一下的演習有關, 剛好想找個地方躲一下。

undefined

蔬食店的店員都蠻親切, 很快遞上菜單。其實來到蔬食店看到菜單,腦筋總是一片空白,想要乾脆叫緹直接點一點。

 

 

想不到,緹兒說她也有選擇障礙,這樣吃到午餐可能人都變瘦子了,只好請店員直接介紹。

 

這間店的裝潢蠻美的,飢腸轆轆的時候可以欣賞拍照

 

沒多久菜就上了,店員推薦的四川麻辣猴菇拉麵其實她還沒介紹完我就先點了, 到底有沒有唬我呢?

 

吃了第一口麵條...不是一般的烏龍麵, Q彈可口而且沒有過度吸收湯汁。

 

 

 

 

 

 

 

 

 

 

 

 

 

 

 

 

再來喝一口湯...鼻子裡嗅到許多四川辣椒還是香料的氣息,麻而不辣,非常ok。(這種料理湯頭80分以上基本上已經安全了)

整個套餐雖然價格不低,但是非常膨派,每一樣小菜也都滿到位,分別是豆干、番茄梅、毛豆還有透心涼的西瓜。

 

軟嫩的豆腐中充滿空隙,吸收了滿滿的熱湯,吃起來實在舒服。

 

 

猴頭菇很大一塊,而且還有兩三朵小的在附近,這碗真的是物超所值

 

 

 

 

 

 

 

 

 

 

 

 

 

 

 

 

本來以為套餐附的是一般奇亞子,一口喝下去發現其實是微微酸溜的醋

 

 

 

介紹完第一道菜了,真的是每一口都有點驚喜,然後她們上菜蠻快的很快桌子會爆滿。

 

被緹兒的飢餓手抓走前,青醬蘑菇帕尼尼三明治

料非常多也很實在,不過呢我們放到它涼了...(點太多),而且顧著聊天(緹兒畢竟是個美女,跟美女聊天很容易忘記時間),導致這道菜裡用的帕瑪森起司都冷掉,就不會牽絲了。

 

緹:記得趁熱吃,其實我覺得它即使冷掉還是很好吃,濃郁的青醬香味依然濃郁和飽滿的菇塞滿了整個帕尼尼。

 

 

附贈的優格看起來非常健康可口,鵝拍完照來不及嚐,放著一會兒就被緹兒素料料ki 。

 

緹:整體偏酸是很自然的原味優格,靠著少許的糖漿和水本身的甜度帶出甜度,搭配堅果的溫潤不會感覺太冷。

 

咖哩藍帶豬排,鵝身為葷食者總是無法完全理解的一道料理...裡面包的是這次用餐唯一的素料,一片素火腿...(所以為什麼不叫做咖哩炸豆皮/素火腿呢....?)味道來說這道菜的黃米飯非常可口,混雜著淡淡檸檬香茅草之類的風味,不是一般看起來黃黃吃起來普普的貨色。

緹:其實是因為外型跟做法都是仿藍帶豬排,只是以豆皮取代肉的部分,咬開能吃到火腿與起絲流出,這樣名字比較好聽以及對容易知道呈現方式,搭配的咖哩醬是著重香氣的南洋風綠咖哩。

 

 

 

 

 

 

 

 

 

 

 

 

 

 

 

 

吃到這裡實在已經非常飽..兩個食量本來就比較大的人吃了三個餐,然而比需躲過演習的半小時空檔..所以緹兒又不甘寂寞的去了一下櫃檯。

 

檸檬塔,酸度和甜度滋味我非常喜歡。

 

 

 

 

 

 

 

 

 

 

緹:

伯爵乳酪,其實乳酪是一個很容易讓我膩的點心,但配了香濃的伯爵味超順口好吃。

 

 

 

 

 

 

 

 

 

 

 

 

 

 

 

 

蛋糕這種東西鵝實在參不透,不過味道上來講層次實在是不錯,這個擺盤也實在是非常殺快門。看緹兒這個甜點控吃這麼開心就知道應該是挺有水準。(鵝好像才吃了一兩口?)

緹:明明就都分了一半給鵝,吃完自己的還來偷挖我的....代表這蛋糕是有著可以讓一個對甜點沒興趣但不自覺會變很貪吃的魔法。

 

 

 

 

 

 

 

 

 

 

 

 

 

 

 

 

 

 

 

 

 

本來想說下午茶要換個地方坐...看來完全沒這個需要,這裡下午不但寧靜悠閒,甜點好吃,連附餐的咖啡頗有水準, 不像是咖啡機隨便泡出來的。

 

咖啡實在太美味(而且緹兒不敢喝所以不會被素ki),於是鵝又點了一壺手沖咖啡...果然一鳴驚人,有什麼是這間店做不出來的嗎

 

 

 

 

 

 

 

 

 

 

總之鵝身為葷食者,仍強力推薦這一間店。四川麻辣猴菇拉麵跟咖啡尤其最推!

緹:以蔬食者來說,這間的全素品項也滿多的,每一道餐點都沒讓我失望,三份主餐都覺得很好吃,甜點也超用心,沒想到淡水也能也這麼一間質感蔬食店,大老遠跑了一趟淡水吃到這間很滿意!

 

line_028.png

蔬漫蔬食料理
11:30-20:30
新北市淡水區博愛街47號之3
02 2625 6688
https://www.facebook.com/suman6688/

line_028.png

我是Tear緹兒,喜愛感受發現美麗的事物,

善良是一切美好的根源

 

謝謝你閱讀這篇文章:)

 

 

如果喜歡,

拜託拜託請不要害羞趕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 

就能最快掌握到最新消息~

你的分享支持與就是我繼續努力的動力

 

 

 

請密切關注arrowD_001.png緹兒蔬食夢粉絲團 

 

快來來來按讚留言跟我聊天~

line_029.png

 

 

緹兒的IG

 

line_029.png

點選返回Tear蔬食夢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