杋特絲餅乾廚房,起初帶給我的印象,是充滿著藝文氣息的高知識水平的一間店,不過真正走了一趟後發現,其實沒有那麼距離感,溫馨而良善,有的是更多的內涵與意義,是間能輕鬆吃點心,好好放鬆的舒適空間

line_028.png

之前我很愛去吃麵點的店家大漢素食就在附近,沒發現原來還藏著這麼一家餅乾廚房佇立在此,LOGO與外觀的設計上具有一點歐風與充滿幻想與夢想的美麗圖幟,象徵著FANTASY的天馬行空

 

line_028.png

原先這裡是做私人招待所用途,在一群年輕人的熱血之下開始改造成充滿文藝氣息的咖啡廳,成了現在的樣貌

line_028.png

牆上掛著許多有趣的畫作,這是與杋特絲團隊感情非常好的插畫家在這裡的第一次畫展,這裡非常歡迎藝術家或畫家來佈展合作

line_028.png

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幅畫了,上面畫的角色都是店內的核心人物,這天在杋特絲團隊裡面,我見到了老闆娘"婉琪","不滿意先生"以及闆娘的娘、闆娘的妹妹"小紅豆"

line_028.png

會看我部落格的人應該都也是愛美食的吃貨來著,所以先來介紹食物吧~ 首先奉上菜單,整張菜單除了香烤吐司佐松露醬外,其餘全為蔬食,其實闆娘本身沒有吃素,因為工作夥伴"不滿意先生"長期吃素,因此受到影響並不排斥蔬食,將整間店的餐點以蔬食為主,對於食材的料理手藝跟口味都很好

line_028.png

杋特絲濃湯 NT.70

餐點價位都很平價,但卻沒有一絲馬虎,除了味道很高級的濃湯,還附上了兩塊灑上香料烤到香酥的麵包,以及夏季限定鮮切的枋寮芒果,也是闆娘自家種的

line_028.png

今天喝到的湯品是南瓜濃湯,老實說我不愛南瓜,因為我很怕一種很沉很負擔的南瓜味,所以能讓我點頭的南瓜料理少之又少,杋特斯算是有讓我驚豔到,新鮮的南瓜味與香草味, 還運用了紅蘿蔔、紅黃兩種地瓜、馬鈴薯調出香氣,香味濃郁很順口,尾韻有胡椒香氣帶來的辣

 

line_028.png

只要點主餐,都會附上面的湯品、麵包及水果,目前主食部分只有兩種

南瓜義大利麵 (奶素) NT.180
麵條軟硬適中,有Q彈口感,南瓜醬的材料和湯一樣,但多了菇味的香氣和奶香,吃起來是截然不同的美味

line_028.png

每條麵都吸附了飽滿的醬汁,非常好吃

line_028.png

咖哩飯 (五辛素)  NT.150  

米飯很Q彈,飽含水份卻不濕黏,咖哩醬吃的到洋蔥的甜味,馬鈴薯燉到鬆軟而且數量好多,加上附餐湯麵包跟水果才150元...真的是太佛心了

line_028.png

牛奶找茶

鮮奶茶的紅茶香氣濃郁,與淡雅細緻的牛奶調出漸層,讓人看了心情也不禁美麗起來

line_028.png

熱飲的茶具都是用這種雙層玻璃小茶杯裝的,非常討喜可愛

line_028.png

既然命名為杋特絲餅乾廚房,當然店內能品嚐到許多種手工品乾,圓形片狀餅乾,這天吃到了巧克力燕麥、還有鹹甜味的海苔酥餅以及牛奶棒 

line_028.png

牛奶棒,是高雄知名的牛奶棒純新milk.17生產的~為闆娘的娘家中的家庭事業,不過闆娘婉琪卻選擇出來與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們奮鬥

line_028.png

每天闆娘婉琪一直在烘焙室和廚房間穿梭揮汗賣力地做著餅乾,主食餐點也由他一手包辦,而這天也見到了闆娘的娘,邊閒聊邊告訴我關於這裏的故事,是個善良風趣的媽媽,他說他衷心地欽佩這裡的年輕人,為了一個夢想大家都如此努力,可以沒日沒夜,開會構思企劃,投入時間金錢甚至要在外打工賺錢才能養活這間店,窮到戶頭只剩下200元,也要圓一個夢。

line_028.png

闆娘的妹妹小紅豆,也是個超級有趣的人物,這天她補習的空檔來店內吃飯,有著幾分的鬼靈精幾分的天真,時常說出讓人爆笑的話語實在好可愛,據她本人口述,這裡很多人認識她喔!路邊賣水果的,隔壁賣麵的..對面什麼什麼的,講了好長一串,感覺可以選里長,而她平常最歡做的事就是趁吧台沒人時,溜進去拿一片餅乾偷偷吃掉

 

line_028.png

邊吃邊聊邊拍照,原本我是用自己的小燈補光,不滿意先生一看到,立馬提供他的私家燈具,一問起來源,原來是老爸特製只借不賣。

line_028.png

闆娘負責餐點,而這些飲料就出自"不滿意先生" ,不僅會調製飲品,聊過天才知道剛畢業沒多久,學企管的他會企劃、會攝影、會設計、會剪接,真的非常有才華,杋特絲的整個團隊就靠這些多才多藝的年輕人,不會就去學,從零開始也不怕,在各個領域努力耕耘燃燒著而撐起店內各種大大小小的事務。

line_028.png

盛食冰箱的設立,也是善良的他們不忍心看見糧食過剩導致的浪費,與當地里民辦公室合作,透過冰箱的傳遞,任何人都可以將食物放置及取用需要的食物,管理上也更加用心,將期限將至的食物送至弱勢關懷中心,惜食、減少浪費,更幫助了弱勢,同時也喚起了其他地區更多人對於愛心冰箱的認可與支持。

 

 

line_028.png

為了衛生管理,冰箱內可存放蔬菜、麵包、米、飲料、麵條等食物,不接受容易腐敗的肉食、蛋奶製品,目前冰箱需求量仍然大於提供的量,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多多響應,若有不清楚的食品希望捐贈,可以先致電詢問。

line_028.png

在杋特絲,除了提供平價又好吃的蔬食,也提供場地租借的服務,他們自己不定期也有舉辦許多的講座,關於藝文、關於哲學、關於背包客...等等的題材都有,可以追蹤他們的臉書官網公告訊息

line_028.png

美味的食物是最容易與人拉近距離,快來品嚐平價美味蔬食,拜訪有趣的杋特絲人物們吧!

line_028.png

 

Fantasy cookie  杋特絲餅乾廚坊

07 711 0388

10:30 - 21:30 週一公休

802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208號

 

line_028.png

我是Tear緹兒,喜愛感受發現美麗的事物,

善良是一切美好的根源

 

謝謝你閱讀這篇文章:)

 

 

 

如果喜歡,

 

拜託拜託請不要害羞趕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 

就能最快掌握到最新消息~

你的分享支持與就是我繼續努力的動力

 

 

 

 

請密切關注緹兒蔬食夢粉絲團 

 

快來來來按讚留言跟我聊天~

 

 

 

line_029.png

 

 

 

點選返回Tear蔬食夢首頁

 

 

 

 

 

 

 

 

 

line_029.png

 

 

不能錯過的下一篇:

 

[高雄]超美味菌菇鹹派.蔬食甜點下午茶

 

 

[高雄]貓先生咖啡Mr.cat美味蔬食熱壓吐司三明治

 

 

[台中]-綠寶石金莎披薩、香蕉莓果奶昔-城市裡的小清新~盧仕咖啡

 

 

 

arrow
arrow

    Tear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