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給我的印象,一直是個純樸閒適的小村落,步調慢,人很單純、有很多小吃,會有這種感覺大概是因為造訪時就是一直走這個路線,想知道上次我走過草屯的美食足跡,在看這邊 __連結__~這次吸引我到草屯的,是這家正巧書院

 

line_028.png

 

起初,對於正巧書院的認識很陌生,原以為大概是個充滿人文氣息的書坊吧,但是只對了一半,他是個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地方,

但不僅提供餐廳、咖啡廳、還有民宿,更重要的是這裡的精神,推崇禮敬精神,發揚傳統文化,在書院裡會不定期舉辦講座、書法、花藝等活動,我是個喜歡傳統文化、儒釋道思想的人,因此裡的氣息讓我備感舒服與喜悅。

 

 

line_028.png

 

 

入座之後,服務人員親切的為我花了好多時間介紹菜色,老實說這是有人第一次這麼清楚用心的跟我介紹料理,可能連洽談婚禮菜色時都沒這麼久,每一道都清楚的解說了食材跟表現手法,服務人員似乎看我也有個幾分懂,於是也說得盡興,光是從言談之中,除了能了解到對於料理的講究之外,更能感受出對於工作夥伴-廚師之間的認同與信任,但卻一點也不傲慢唐突。

 

 

 

line_028.png

 

餐點選擇非常多,主要講求自然食材的美味,不用人工合成製品,取自天然食材加以用心烹煮的蔬食是最享受又健康無負擔的方式。而無素料這個需求對於今天請吃飯的金主大大,也就是我的好朋友鵝來說可是非常重要,他光聽到"不使用素料"這句點頭如搗蒜。(鵝是討厭素料可接受天然蔬食的葷食者)

 

 

 

line_028.png

 

首先送上招待的小菜,剔透的白玉蘿蔔切成了薄片透出光,但因為我不太敢吃醃製物、醬菜(yah所以去日本我都不吃傳統日式定食),只嚐了一片,脆度很夠.味道也還不錯,吃得出用新鮮品質好的蘿蔔下去醃的,草屯地頭蛇鵝倒是咻咻咻一下子吃光,很好很好~想喜愛蘿蔔的人應該能品嚐出它的美味。

 

 

 

line_028.png

 

 

服務員首先推薦的招牌菜-督賀黑椒骰子紐,光視覺效果就很厲害,以猴菇製作塑型成骰子坊塊狀,香煎後頗有口感,配上恰到好處的黑胡椒醬香,不會過辣。

 

 

 

 

line_028.png

 

五更常旺

我喜歡吃一點小辣,這道是走到哪吃中菜我都會想點來試試的料理,督賀的常旺我非常喜歡,味道又麻又香有層次,吃得到濃郁下飯的麻辣底汁之外,蔬菜卻是新鮮帶脆。

 

 

 

line_028.png

 

最怕吃到乾硬沒入味的紫菜糕會很受傷,咬了一口,軟硬剛好、吸付了醬汁,很完美! 

 

 

 

line_028.png

 

以蒟蒻製成的素蹄筋~香Q口感十分入味讓人又多吃了幾口飯,喜歡這口感的人,菜單上有一道三杯燒脆提的料理可以試

 

 

 

line_028.png

 

 

其中畫龍點睛的酸菜可說是錦上添花,一入口大家都訝異的睜大眼睛直說好吃,還真的沒有吃過這麼好的酸菜!很厲害,會讓人內心糾結掙扎很想丟臉的跑去問可不可以外帶買一罐回家的美味(變成大嬸),有別於以往的酸菜切的細小,反而用大塊狀增添口感,酸中帶香辣卻不嗆口,立刻躍身變成主角。

 

 

line_028.png

 

五更常旺真的是大家都很滿意的一道!

 

 

 

line_028.png

 

宮保椰仁,用椰仁片裹粉炸過後再炒香,味道很好,不過椰仁的口感對緹來說還是稍微硬一些

 

 

line_028.png

 

緹最喜歡的椰仁還是在高雄東風新意,外酥內軟,這道菜處理起來的椰仁可以做到很像炸魚片的口感,督賀這裡裹粉的方式和椰仁厚度不大相同,不過也不會不好吃。

 

 

 

line_028.png

 

糖醋甜花

金針菇炸酥之後裹上糖醋醬汁,吃起來酥脆又甜蜜,配上白芝麻香非常爽口~也是一下子就快被吃完了,難怪服務人員說有常客一來就會直接說來兩盤,終於明白~

 

 

line_028.png

 

胡麻豆腐-個人份

光用看的就覺得清涼有禪意,小口一口品嚐能吃到濃郁的胡麻味在嘴裡化開

 

 

 

 

 

line_028.png

 

凱薩小捲

大片的鮑魚菇捲起後油炸,沾著無蒜的特製凱薩醬,鮑魚菇是新鮮但是沒有調味過,若有先調個味或是最後在灑上點椒鹽粉,味道會更香

 

 

line_028.png

 

不過其實前面點的料裡都很重口味,所以這道味道不重,當吃點心的狀態也還OK

 

 

 

line_028.png

 

吃吃吃

 

 

 

line_028.png

 

最後送了招待的冰糖黑木耳,真的很好喝,以往喝過的都是白木耳,沒想到黑木耳也能燉煮成這麼好喝的甜湯,一點也沒有腥味,甜度很剛好,柔滑的口感中中還能咀嚼道木耳非常細小的顆粒並帶有一點脆度,只可惜這道甜品並不是長期固定供應,要碰運氣看看廚師有沒有特別製作。

 

 

 

line_028.png

 

這次的餐點,總共有五道大菜、兩道小點、3碗白飯,還有最後招待的甜湯,上菜的速度算是很快,價位share下來也不貴,一個人約350元左右,

重點是口味也都滿好的,沒有使用素料卻能做出如此美味,連吃肉的鵝跟洪先生也讚不絕口~

 

 

 

line_028.png

 

用餐環境也滿舒服的,大理石色系與中式風情結合呈現沉穩質樸的優雅

 

 

 

line_028.png

 

牆上的囍字,想必也很歡迎新人在這裡宴客喔~

 

 

line_028.png

 

這次用完餐,我們也到隔壁的督賀咖啡坐坐,美味的飲品和甜點真得太厲害了! 點下面連結看文章~

[南投]草屯督賀咖啡☕用時間與心意淬鍊顧客每一次的美好體驗

 

 

line_028.png

 

督賀書院

每周三公休

午餐11:30~14:00 (L.O 13:30)
晚餐17:30~21:00 (L.O 20:00)

0800-011-166
手機請撥049-2357-166

南投縣草屯鎮敦煌路三段168號

 

line_028.png

 

我是Tear緹兒,喜愛感受發現美麗的事物,

善良是一切美好的根源

 

謝謝你閱讀這篇文章:)

 

 

 

如果喜歡,

拜託拜託請不要害羞趕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 

就能最快掌握到最新消息~

你的分享支持與就是我繼續努力的動力

 

 

 

 

請密切關注緹兒蔬食夢粉絲團 

 

快來來來按讚留言跟我聊天~

 

 

 

line_029.png

 

 

 

點選返回Tear蔬食夢首頁

 

 

 

 

 

 

 

 

 

line_029.png

 

 

不能錯過的下一篇:

 

 

[南投]草屯督賀咖啡☕用時間與心意淬鍊顧客每一次的美好體驗

 

 

 

[高雄]東風新意中式熱炒美味度難啵萬!宮保魚片、薑絲腸旺

 

[南投]Tear草屯一日遊~第一站:單純原始的樣貌美味天然手工pizza 素獸石窯

 

[南投]Tear草屯一日遊~第二篇:芙玉日式鮮奶豆腐冰、李家素食水煎包、中興新村桂花酸梅湯

 

 

 

arrow
arrow

    Tear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