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吃臭豆腐,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為了臭豆腐特地寫文,丹尼大同店在外皮的酥脆和油品上的用心(每天換超乾淨)讓豆腐好出色,更驚艷的是臭豆腐湯,手工熬煮的高湯底加上有後勁的辣韻超美味

 

 

line_028.png

店名叫丹尼大同店,是因為老闆的名字叫丹尼,店家位於台南市大同路上,非常讓人印象深刻,左邊緊鄰著蔬食店家耕園7293,兩家都是無肉蔬食,一次可以品嘗到兩種蔬食真是幸福

 

 

老闆丹尼是個溫文有禮的人,其實會到這邊來是因為要來吃耕園7293,到了才發現原來隔壁居然有我最愛的臭豆腐~~老闆跟我們打完招呼立刻親切的送上一盤來請我們吃,並且澄清說了不用寫文沒關係,他只是想把他努力做出的美味跟人分享,但我這臭豆腐老饕一吃...覺得太喜歡了不分享不行

 

line_028.png

才剛端上桌,我就非常的驚訝,外皮的色澤是淺淺的淡黃色很漂亮,我從來沒看過顏色這麼美的臭豆腐,是油品好的保證,才知道是每天換油的結果,如果你有追問或研究炸物的油就會知道這不是很容易遇到的事,因為成本考量,大量炸過的油再被重複利用在台灣小吃中非常普遍,即便你知道不健康,但真的很難避免,所以丹尼大同店的臭豆腐,是少數很有良心的店家

 

line_028.png

一派胡塩有非常多的分店,但每一家做出來的味道,都不太一樣,除了油品好,丹尼大同店在油炸的時間掌控度極佳,讓外皮非常酥脆,保有裡頭的濕潤軟嫩,灑上椒鹽再沾著甜鹹醬汁又香又酥真的好吃,泡菜沒有令我害怕的醋味,爽口

 

line_028.png

除了炸臭豆腐,他們還有臭豆腐湯一直讓我非常有興趣,因為從來沒在別間分店看過,但是因為吃著耕園7293的餐點也很豐富好吃,所以沒有點了,後來打算離開台南前再跑一趟要來吃吃看,卻沒發現週一是他們的定休日...以為要撲空了,結果熱心的耕園店長居然幫我把丹尼叫來了XD特地跑來煮一碗湯又走了,真的是萬分的感謝

 

line_028.png

湯一端上桌,沒看見豆腐,被滿滿的蔬菜淹沒了~好多料好棒啊,底下有兩大塊臭豆腐,我們點了微辣,蔬菜高熬煮兩個小時的湯底加上有尾韻的辣度,呈現出鹹、香、辣、甘的味道真的很好喝

 

line_028.png

湯豆腐臭中帶香,吃邊丹尼邊跟我們聊,他說每一批來的臭豆腐因為受發酵程度不一樣,呈現出來的軟嫩水份與口感都不一樣,他自己都會花時間去挑揀與分類,將適合油炸與適合煮湯的區分開來,一挑就是兩個小時,也是他能將豆腐做的好吃的用心之處,讓臭豆腐能夠吸附湯汁入味又不至於過於軟爛。

 

line_028.png

蘿蔔一看顏色就知道是特別用心滷過的,只是小小的配料都能如此厚功,都能媲美手工滷味的等級了,超好吃!還有榨菜、高麗菜與紅蘿蔔更是新鮮美味,臭豆腐湯也可以加點主食:王子麵、鍋燒麵、雞絲麵、冬粉、白飯,共五種選擇。

 

line_028.png

老闆丹尼其實是花蓮人,遠離故鄉來到台南結婚、育兒,在某次趕上班的途中發生重大車禍,腦部因而受到損傷,在肢體上有許多的不適與不協調,無法再重回職場正常工作,便開始了自己的創業加盟之路,養傷之後透過工作上的每個環節與動作,用自己能負荷的節奏當作復健,即使是加盟,他也付出許多精神與心力在做好每一件小事,不求賺大錢,只求把好吃的食物帶給別人,能健康與讓家人感到幸福,也願吃素的自己為別人帶來個好樣子,因此總是客氣又有禮,我相信這種精神,無論在哪裡做什麼都會有上天的護佑的,我們邊聊著,我覺得這湯,連冷了都好喝,不知不覺便一滴也不剩。

 

line_028.png

丹尼說,這是對做吃的人最大的肯定與鼓勵,於是我開心的與這大碗合照作為吃光光的紀念~敬業的他也透露會再繼續研發改良湯頭,讓美味更少調味與負擔。

以後要是來台南,我都會想念這一碗臭豆腐湯。

 

 

謝謝丹尼招待的美味餐點~

 

line_028.png

 

一派胡塩酵素臭豆腐-丹尼大同店

0926 060 821

台南市大同路一段38號(耕園早午餐隔壁)

週二、三、四、日15:30 - 21:30 

週五、週六15:30 - 22:00 

周一公休

https://www.facebook.com/DannyYammyTofu/

 

line_028.png

我是Tear緹兒,喜愛感受發現美麗的事物,

善良是一切美好的根源

 

謝謝你閱讀這篇文章:)

 

 

 

如果喜歡,

 

拜託拜託請不要害羞趕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 

就能最快掌握到最新消息~

你的分享支持與就是我繼續努力的動力

 

 

 

 

請密切關注緹兒蔬食夢粉絲團 

 

快來來來按讚留言跟我聊天~

 

 

 

line_029.png

 

 

 

點選返回Tear蔬食夢首頁

 

 

 

 

 

 

 

 

 

line_029.png

 

 

不能錯過的下一篇:

 

[台南] 種類超豐富從早餐吃到午餐再吃到晚餐都全包🍔耕園7293

 

 

[台南] 麻豆素食小吃巡禮~素食蚵嗲、脆皮甜甜圈、酥皮葡式蛋塔、沙琪瑪

 

 

arrow
arrow

    Tear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